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成功 韩媒:中国太空崛起加速

2016年10月17日 16:59:1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17日报道,17日,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这是中国自2013年完成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后,时隔三年再次进行载人航天发射,中国正在加速太空崛起的步伐。

    神舟十一号17日上午7时30分许在中国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2F遥十一火箭发射。中国政府在发射后约9分钟宣布发射成功的消息。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神舟十一号将与天宫二号进行对接。此次搭乘神舟十一号执行任务的宇航员景海鹏和陈东将在轨工作、生活33天,进行航天医学、太空科学实验和太空应用技术、在轨维修技术、空间站技术试验及科普活动。

    据报道,中国将在2018年前后发射空间核心舱,2022年重达20吨的宇宙空间站将投入使用。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是中国拥有独立建设空间站能力的证明。美俄等国的国际空间站将在2024年停止使用,若中国2022年完成建设空间站,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唯一拥有空间站的国家。(廖凯琳 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在传统市场新设千处免费WIFI区 减轻通信负担

     韩政府大楼屋顶花园面积11个足球场大 创吉尼斯纪录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晓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60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