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金英兰法》施行引发混乱 政府拟成立解释小组

2016年10月17日 07:21:26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经济》16日称,韩国史上最严厉反腐法《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俗称《金英兰法》)生效后,引发“避嫌效应”,“该法对韩国内需萎缩产生多大影响”正引发关注。LG经济研究院最近报告显示,《金英兰法》对餐饮、物流、高尔夫球场等服务业将造成不小冲击,韩国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低于1%。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政府拟设立以国民权益委员会、法务部、法制处为中心的政府部门联合工作组,以减少《金英兰法》施行引起的混乱。韩国务总理黄教安14日就《金英兰法》问题召开相关部门部长级会议,指出“由于处于法律施行初期,适用对象多达400多万人,确实引起一些混乱。国民权益委员会有必要就法令的解释问题与法务部、法制处等成立合作体系,着手展开更加系统的研究”。这是韩国国务总理首次就《金英兰法》主持召开相关部门部长级会议。

  韩国KBS电视台15日称,施行两周的《金英兰法》在韩国引发不小争议,韩国国会议员金荣泰吐槽说,教师节都不能给老师送花,担心违反《金英兰法》,这算什么事?最近有警察局的处长因父亲去世接受部下的吊唁金,被国民权益委员会判定为“不适当”,引发“有损民风良俗”的争议。为此,韩国政府成立各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对受到“过分”指责的部分司法解释进行再检讨。国民权益委员会已经增加人力进行相关研究,并决定每周都会向公共机构发送相关司法解释。

  韩国《每日经济》16日称,为应对《金英兰法》实施后的新状况,韩企业银行当天推出“AA制卡”,该卡最大特点是能即时记录刷卡内容并出示相关证明,以符合相关法律条文。韩国各大饭馆也推出2.99万韩元菜单,以规避《金英兰法》宴请上限不得超过3万韩元的规定。 记者 王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24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