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更换版"频发自燃事件 三星全球停售Note7

2016年10月12日 06:50:44 来源: 新华社

自燃的新版Note 7。(资料图片)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11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停售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并且停止换新服务。公司还将尽快公布Note7退货或更换其他机型的方案。

  Note7先前深陷电池缺陷丑闻,而由于“更换版”Note7仍频发自燃事件,三星电子前一天宣布暂停生产这款手机。

  韩国国家技术标准院11日发表声明,称Note7可能存在另一种与电池无关的技术缺陷,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曝新问题】

  韩国国家技术标准院11日证实,他们发现Note7可能存在除电池以外的其他技术问题,建议消费者不再使用这款手机。

  国家技术标准院高级成员吴余千(音译)说:“如果事情能尽快解决,我们不会作出这一建议。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查找问题原因。”

  “翻新后的机器没有原来的(电池)缺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可能存在另一缺陷的原因,”他说。

  Note7自8月上市以来可谓命途多舛。近来多国曝出Note7因电池缺陷起火爆炸的消息,美国等随后宣布禁止在民航班机上打开这款手机或给它充电,也不得将手机放在托运行李中。三星证实,大约250万部手机存在此种缺陷。上月2日,三星宣布在多国停售这款手机并为消费者置换新机。本月1日,Note7开始在韩国重新销售,但美国方面又接连曝出3起“更换版”Note7起火事件。10日,这款手机停止生产。

  【烫手山芋】

  三星电子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与相关监管机构一道调查最近曝出的Note7事件。鉴于用户安全最为重要,三星要求全球所有电信运营商和经销商停止销售这款手机,同时暂停换新服务。”

  “任何使用Note7或已经接受换新服务的用户应该把它关机,停止使用这款手机,”声明说,至于退货或更换其他机型,公司将在较短时间内公布相关信息。

  三星没有提及是否考虑永久性终止销售Note7。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认为,三星电子的决定是“正确举动”。这一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凯说:“任何人都不应该担心自己的手机会威胁其个人、家庭或财产安全。”

  韩联社报道,自此,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SK电讯、韩国电信公司和LG U+从11日起停止销售Note7,而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韦里孙通信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美国移动电信公司和斯普林特通信公司也于当地时间10日起停售Note7。

  另外,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Note7手机,共计超过19万台。

  【弄巧成拙?】

  路透社11日援引美国业内分析人士爱德华·斯奈德的话报道,Note7接连发生的过热、起火事件可能会“毁了这款手机的名声”。

  美国“寒鸦”研究公司分析师扬·道森说:“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使得情况更为复杂,让外界质疑三星电子的质量管控能力。”

  还有不少业内人士猜测,三星当初将Note7匆匆上市也是为了和劲敌美国苹果公司“较劲”,毕竟苹果当时正准备发布iPhone7手机。如此操之过急可能使得三星对Note7的质量检测不够充分。

  韩国IBK安全研究所分析师李承佑说,“三星电子直接跳过Note6而发布Note7,目的是彰显新手机性能有所提升,但这样做似乎有些操之过急”,进而影响到这家企业的智能手机收益。

  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韦里孙通信公司发言人凯利·楚米说,他们将在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推广其他品牌的手机,“我们有新iPhone,还有即将上市的谷歌Pixel……摩托罗拉的手机也很好。我们将重点销售这些手机,因为他们现阶段有保障”。(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1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