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自主产品 韩国拟建6艘新型“蔚山级”护卫舰

2016年12月29日 06:40:52 来源: 新华社

  韩国防卫事业厅26日与现代重工业公司签订了价值13.8亿美元的合同,后者将负责前期研究与初步设计“蔚山级”(Batch-III)新型导弹护卫舰。

  这份合同标志着这一3000吨级护卫舰的建造工作正式启动。截至2026年,防卫事业厅将投入超过2300亿美元打造6艘新型护卫舰。

  韩联社援引防卫事业厅一名发言人的话称,这一项目的研究与设计阶段将在2年内完成,随后将进行招标工作以选出建造护卫舰的公司。

  据这名发言人介绍,防卫事业厅已接收了6艘“蔚山级”(Batch-I)护卫舰,并与现代重工业公司和大宇造船及航运工程公司分别签订过建造“蔚山级”(Batch-II)护卫舰的合同,这两家公司各自建造2艘。

  韩联社报道称,新型3000吨级护卫舰将搭载多功能相控阵雷达,这种雷达可对多个目标进行360度全方位搜索跟踪。同时,轻量化以及隐形设计大大增强了军舰的战场生存能力。防卫事业厅认为,新型护卫舰的反舰、反潜、防空能力将比此前型号大大提升。

  “蔚山级”护卫舰是韩国海军自主设计、建造的多用途、轻型护卫舰,在韩国海军现役潜艇中以速度快著称。(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3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