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2017韩国“欢乐春节”即将启动 多彩活动年味浓

2016年12月26日 18:39:56 来源: 人民网
交流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了让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文化部自2010年开始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大舞台。

         每年的海外“欢乐春节”活动中,韩国都是十分重要的一站。2017年是中韩建交25周年,也是“欢乐春节”在韩国举办的第七个年头。本届韩国“欢乐春节”活动的主题为“欢乐春节——多彩湖南”,湖南省将组派艺术团来韩交流。

         2017年韩国“欢乐春节”将于1月11日至2月28日在韩国仁川、安山和首尔三地陆续举办。活动将由湖南省民族乐团演出、舞狮表演、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甲骨文书法展、中韩文化名人招待会、中国文化短片展映、中国贺岁电影展映、丝路新颜2016图片展等多项特色活动组成。本次韩国“欢乐春节”较往年时间跨度更长、参与机构更具代表性。

        2016年的“欢乐春节”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举办了10多个门类的2100多项文化活动,海外受众超过2.5亿人次,包括国家元首、首脑在内的1000多位外国政要参与其中。

  在文化部的指导下,驻韩国使馆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自2010年开始,每年春节前夕都在韩国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向韩国民众介绍和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密切了中韩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29420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