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整容风波”发酵 韩总统府官网开专区辟谣

2016年11月21日 06:45:35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总统府19日在官方网站开设辟谣专区,驳斥有关总统朴槿惠在“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不在办公室的传闻。青瓦台说,朴槿惠当天基本都在位于官邸内的一处办公室正常办公。

  韩联社报道,这是青瓦台首次通过官网就朴槿惠在“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的行踪作出澄清。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近段时间有媒体爆料称,朴槿惠在“岁月”号沉没当天不在总统办公室,而是进行了7个小时的整容注射。

  青瓦台先前出面澄清,称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19日,青瓦台在官网制作图表,详细列出朴槿惠在事发当天各时段的具体日程,包括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5时10分之间听取15次汇报并下达指示的具体内容。

  按韩联社说法,青瓦台据信有官邸办公室、主楼办公室和秘书楼办公室,而青瓦台方面表示,朴槿惠当天主要在官邸办公室办公。

  “怀有恶意和错误的新闻报道正试图把沉船事故归咎于那‘消失的7小时’,”青瓦台说,“这让民众(接收到的信息)变得更加混乱。”

  青瓦台称,“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最大的悲剧是误报造成的混乱”,并在辟谣专区贴出媒体就报道失实道歉的文章截图。此外,青瓦台还在专区内发文,就朴槿惠当选总统前使用化名就医、使用私人手机、带闺蜜崔顺实出访等质疑一一作出澄清。

  朴槿惠眼下深陷亲信“干政”丑闻,韩国在野党和民众要求她下台的呼声不断。这一背景下,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对总统府这一做法颇为不满,认为青瓦台在官网开设辟谣专区是在用“国家体系满足个人利益”。(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71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