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老街巷,小故事”:韩国华侨历史图片展在北京举行

2016年11月18日 07:41: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7日,由中国华侨历史学会、韩国仁川大学、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仁川中华街照片展:老街巷,小故事》图片展在北京开幕。

  展览共展出关于韩国华侨历史和生活的照片200张,档案实物资料20余件。所有展品由仁川华侨协会及仁川大学中国学术院在大量历史资料中发掘、整理,耗时近四年筛选而来,对探究韩国华侨、中国城、东亚贸易史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仁川大学校长赵东成介绍,仁川位于连接中国和日本的中心地带,一直以来都是通往朝鲜半岛的大门。仁川大学坐落在仁川西海岸,直面中国大陆,是韩国离中国最近的大学。他表示,“仁川大学以中国研究作为最优先课题,在华侨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将成果与中国的研究者共享,这种机会难能可贵。”

  中国华侨华人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称,本次图片展堪称韩国华侨华人历史的缩影。“长期以来,在韩国的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勤勉敬业的精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展现自身丰富的文化特色,书写了韩国华侨华人的奋斗史、生活史、文化史,这个展览是我们了解他们的重要窗口。”

  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表示,清华大学图书馆与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共同建立了研究型华商特藏,广泛收集海外华侨华人华商资料,以及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流传的档案、文献。他相信,本次展览能让中国民众更好地了解在韩华侨的生活,进一步加强中韩文化交流、促进中韩关系友好。

  展览位于清华大学图书馆李文正馆,自11月17日起,至12月7日结束。(周欣嫒)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838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