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崔顺实女儿高三出勤17天仍毕业 竟获优秀学生奖

2016年11月18日 06:47:1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韩国教育部门16日就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之女郑某获“特殊待遇”发布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郑某高三整个学年仅出勤17天,仍然顺利毕业,此外,她在高中期间还享受种种优待。

  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教育厅调查发现,郑某读高中时多次未经校方批准擅自出国和参加马术比赛,她还以参加比赛和训练为由要求学校给她多算出勤天数。调查显示,虽然郑某几乎没有上过体育课,但学校给她打了满分;虽然经常旷课,但郑某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

  教育厅表示,将考虑吊销郑某的高中毕业证书,并要求检察机关对崔顺实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郑某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资格被梨花女子大学录取。韩国媒体爆料,郑某是“走后门”才上的这所名校,梨花女子大学为了录取郑某而特别修改招生简章,当年首次招收马术特长生,算是“萝卜招生”。

  此外,郑某申请入学时,在截止日期过后才向学校交出在亚运会获金牌的相关材料,但校方仍同意给她加分。

  韩国媒体援引郑某同学的话报道,郑某从不去上课,提交的免出勤材料也不符合学校要求,却没有考试不及格过,有些科目甚至还得了高分。

  这一消息传出后,梨花女子大学数百名师生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校长引咎辞职。在舆论压力下,校长崔京姬上月辞去职务。(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6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