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驻韩美军增加部署24架“阿帕奇”直升机

2017年01月10日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军方9日宣布,驻韩美军计划在韩国增加部署24架“阿帕奇”直升机,部署工作将在今年2月前完成。届时,驻韩美军拥有的“阿帕奇”直升机数量将与韩国军方持平。

  驻韩美军和韩国军方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这次部署属于计划中的轮换,新增的24架“阿帕奇”将逐步取代现有的30架OH-58D“基奥瓦勇士”武装侦察机。

  美军上校罗布·曼宁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部署的“阿帕奇”原计划部署在驻韩美军位于平泽市的汉弗莱斯基地。但由于该基地停机坪目前正在维修,经与韩国军方协商,决定暂时把部分直升机部署在空军水原机场。

  韩国军方美国政策部门负责人金成珉(音译)说,平泽市汉弗莱斯基地的停机坪将在今年10月维修完毕。届时,部署在空军水原机场的“阿帕奇”将被转移至平泽基地。

  金成珉同时表示,新增的“阿帕奇”直升机队将有约360名美军士兵,以轮换“基奥瓦勇士”武装侦察机数量相当的驻韩美军士兵。

  美国驻韩国部队司令官文森特·布鲁克斯去年11月表示,计划将驻韩美军的“阿帕奇”直升机数量增加一倍。目前,驻韩美军共有24架“阿帕奇”。

  韩联社介绍,“阿帕奇”有“坦克杀手”之称,最高时速可达269公里,可分别搭载16枚“狱火”空对地导弹和4枚“毒刺”空对空导弹,还可搭载76枚70毫米口径的火箭炮弹和1200枚30毫米口径的机关枪子弹,拦截装甲车和气垫船。(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8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