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朝呼吁缓和南北紧张关系 避免同胞自相残杀

2017年01月06日 06:35:22 来源: 新华社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5日发表文章,呼吁南北双方停止军备竞赛和军事演习,缓和关系,消除战争风险,避免同胞自相残杀。不过文章同时强调朝鲜拥有核遏制力的必要性。

  文章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致力于保卫同胞安全,避免通过战争方式捍卫国家和平。朝鲜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保障国家安全。

  文章将目前半岛紧张局势归因于美国,认为“美国统治亚洲的野心和疯狂的战争挑衅活动”将朝鲜半岛变成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核战争温床。

  文章同时为朝鲜核武立场作辩护,指责美国强化了对朝鲜的“核讹诈”,而朝鲜强有力的核遏制力保护朝鲜半岛免于核战争。韩国却借口朝鲜核威胁,与美国“沆瀣一气”,对朝鲜进行疯狂的战争挑衅。

  文章最后提出,军备竞赛和互为目标的军事演习是造成当前紧张局势的主因和阻挠南北关系改善的障碍,呼吁南北双方停止军备竞赛和“瞄准同胞的军事演习”,消除武装冲突和战争的根源,为南北关系改善寻求突破。(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3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