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官员承认存在“文化界黑名单”

2017年01月09日 22:06: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月9日电(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9日在出席国会“亲信干政”事件听证会时表示,据她判断,有过所谓的“文化界黑名单”,列举“政府拒绝给予支持的”文化界人士。

  据韩国媒体报道,赵允旋当天是在国会议员一再追问下作出上述表示的。但她同时称,自己从未见过这份名单,对于名单的制定和下达过程也不清楚。

  韩国国会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当天举行最后一次听证会,赵允旋出席听证会并回答议员质询。韩联社认为,赵允旋的表态事实上承认了“文化界黑名单”的存在。

  前文体部长官刘震龙此前披露,青瓦台方面曾有一份“文化界黑名单”,列入1万多名文化艺术界人士。有韩国议员指称,这些文艺界人士因政治理念不同而被列入“黑名单”,青瓦台指示文体部禁止名单上人员参加政府赞助的活动或从相关活动中获益。青瓦台方面一直对此予以否认。

  此外,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9日传唤了三星未来战略室室长崔志成和次长张忠基,以调查三星与“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之间是否存在幕后交易。三星与青瓦台方面先前均否认,在崔顺实胁迫大企业向指定基金会捐款一案中,两方存在权钱交易。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8112027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