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外媒:数十万韩国民众在首尔举行集会 要求朴槿惠下台

2017年01月08日 10:2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7日,数十万名韩国民众重返首尔街头,要求遭弹劾的总统朴槿惠下台,并呼吁韩国政府加速打捞造成300多人遇难的世越号沉船残骸。

  据报道,近来爆发的亲信干政丑闻引发大批韩国民众每周上街头抗议,要求朴槿惠下台。至于朴槿惠在2014年世越号船难发生时的处置状况也引发抨击。

  游行抗议民众走向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和宪法法院时高喊“朴槿惠下台,打捞世越号”。主办单位预估参加游行民众约有50万人。

  当地时间晚间7时,数百颗黄色气球冉冉升空,抗议民众吹熄手持的蜡烛,以象征要求朴槿惠交待她在世越号沈船时,失踪7小时的下落。

  关于朴槿惠当天的行踪,韩国媒体未经证实的报导充斥各种猜测,其中包括幽会、参加巫术仪式,接受医美手术,或花了90分钟剪头发。

  据悉,抗议民众也呼吁韩国政府加速打捞世越号沈船,找出船难真正的原因。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3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