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反朴派”退党 韩执政党或“二次分裂”

2017年01月01日 06:40:46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的“反朴派”宣布退党后,这一党派可能面临第二次分裂。新国家党新任领导人30日警告说,他将给支持总统朴槿惠的“亲朴派”一周时间自动退党,否则将开展“大清洗”活动。

  新国家党临时领导机构“紧急计划委员会”负责人印明镇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要求“亲朴派”退党。此前一天,他刚刚被任命为这一委员会的领导人。

  印明镇说:“朴槿惠总统上任后,那些有过专横、轻率和不理性言论和行为的人,将成为我们人事改革的针对目标。他们让民众感到失望和愤怒,应该为我们在4月13日国会选举中失去多数议席而负责。”

  根据印明镇的说法,他给上述人员一周时间,在明年1月6日前自动退党。不过,他没有明确指出这些人的姓名。“他们本人和民众都清楚知道我说的到底是谁,”他说。

  针对印明镇的表态,不少“亲朴派”人士感到不满。“亲朴派”认为,在新国家党最需要弥合分歧之际,印明镇如果搞“大清洗”行动,只会加剧党内派系斗争,进而导致该党“二次分裂”。

  一名“亲朴派”议员说:“他的话听起来很宽泛,我将关注事态发展。”

  另一些议员则表示,“反朴派”议员已经退党,印明镇再要求党内成员主动退党的做法不妥。

  新国家党“反朴派”国会议员本月27日集体宣布退党,成立一个新的保守党派,党名暂定为“保守改革新党”。由此,执政党一分为二,加上两大在野党,韩国政坛出现四党割据局面。(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疫情扩大引蛋荒 美力促韩解除“禁蛋令”

挥别联合国 “灰姑娘”潘基文“许身报国”

韩国再设“慰安妇”像 日本抗议要求撤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7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