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6年12月29日 11:41: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2月29日电  受国内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韩国政府29日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并称未来将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增长。

  在当天举行的政府经济会议上,韩国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预测的2.8%被下调至2.6%,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至2.6%。政府报告认为,世界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给韩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美联储明年加息步伐加快,使未来金融市场风险增加。

  韩国开发研究院预计,明年韩国经济将增长2.4%,低于此前2.7%的预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也将2017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下调至2.6%。

  政府报告称,今年出口降幅达6.1%,设备投资下降3.3%,拖累经济增长,而个人消费开支和建筑投资上升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但是,受个人收入下降和家庭负债增加影响,明年韩国私人消费开支增幅将从今年的2.4%下降至2%。

  报告还显示,受油价上涨推动,明年韩国消费价格指数将上涨1.6%,高于今年1%的增幅。韩国政府明年将增加公共开支,扶持新兴产业,并降低部分消费类税率,刺激消费增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2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