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新一轮禽流感疫情肆虐 朝鲜强烈关注

2016年12月23日 06:40:27 来源: 新华社

  新一轮禽流感疫情正肆虐韩国,家禽养殖业损失惨重。疫情的蔓延引发朝鲜的关注。

  禽流感疫情11月中旬暴发以来,朝鲜一直对此保持关注。11月20日,在朝中社20多条英文新闻发稿量中,关于韩国禽流感的消息为两条,约占十分之一。

  朝中社说:“禽流感疫情在韩国已成蔓延之势,引发强烈关注,仅在12月17日,疫情就席卷了韩国11个地区,超过180个地方的农场被毁,是损失最惨重的一次。”

  朝中社还援引韩国广播公司消息:首尔动物园的两只鹳感染禽流感死亡,这是韩国动物园第一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当前韩国国内的禽流感疫情的确不容乐观,截至22日已有超过2200万只鸡鸭被扑杀,约400家农场被迫关闭。

  根据韩国肉禽协会发布的数据,因韩国政府有关禁令,韩国境内1500家肉禽养殖场已有半数无法补充雏鸡。(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6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