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禽流感导致鸡蛋价格上涨 政府呼吁公众配合防疫工作【组图】

2016年12月16日 16:10:32 来源: 人民网
经济

首尔某大型超市,消费者在挑选鸡蛋。 

    首尔某大型超市,消费者在挑选鸡蛋。

    据韩媒报道,韩国发生的禽流感(AI)仍在迅速蔓延,防疫当局为了彻底遏止部分地区发生的禽流感流传到其它附近地区,连续两天在全国范围下达禁运令。并且,由于扑杀了大量鸡鸭,鸡蛋已供不应求。受此影响,近期韩国鸡蛋价格持续上涨。有些超市还实施限购,规定每人1次限购30个鸡蛋。

    报道称,此前受今年酷暑影响,母鸡数量下降,鸡蛋供需不平衡问题一直存在。加之现在禽流感疫情蔓延,预计鸡蛋价格还将上涨10%-15%。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金在水16日发表对国民谈话时指出,此次出现的H5N6禽流感病毒感染力比2014年的H5N8病毒更强,出现禽流感病例一个月来已宰杀1600万只家禽。为了尽早平息禽流感疫情,政府决定今天起将禽流感警报级别从“警惕”上调为“严重”。

    金在水称,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呼吁家禽业者、相关人员、地方政府、公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并提醒公众避免前往养殖场和候鸟聚集地。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晓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10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