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执政党被要求兑现“大酱汤里煮手指”诺言

2016年12月13日 06:55:28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李贞铉。

  韩国媒体11日报道,韩国国会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后,她所在的执政党新国家党党首李贞铉目前可谓“压力山大”。国会表决前,他曾放言称一旦弹劾案通过,他将“在大酱汤里煮手指”。

  连日来,不少网友要求他“兑现诺言”,并在他的办公室门前放上了制作大酱汤的全部材料。

  李贞铉是坚定的“亲朴派”,曾担任韩国总统府首席新闻秘书,今年8月出任执政党新国家党党首。

  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干政”事件曝光后,他一直维护朴槿惠,试图阻拦针对总统的弹劾案。他11月30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许下“大酱汤”诺言。他当时说:“如果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得到通过,那么我将把手放进一锅沸腾的大酱汤里。”

  韩国媒体解读,李贞铉这番表态有两层含义。其一,他为了表示自己身为“亲朴派”维护朴槿惠的态度。其二,他意在呼吁新国家党成员支持朴槿惠明年4月主动辞职的提议。

  弹劾案通过当天,李贞铉表情凝重。他说:“这事怪我,我将承担一切责任。”不过,网友们并没有忘记李贞铉的“大酱汤”承诺,还有人“贴心”地替他准备好了制作大酱汤的材料。

  一名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在李贞铉位于国会的办公室门前,摆着一锅大酱汤。墙上一张白纸上写道:“这是民众的要求,你可以煮手指了。”此外,在李贞铉位于全罗南道顺天市的办公室门前,也有同样一套材料。

  虽然李贞铉尚未就是否兑现承诺表态,但网友们已经帮他用修图软件合成了多张相关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抓住李贞铉的手放在一盆烧红的炭火上。另一张照片则显示,李贞铉大笑着把手放在火锅上。(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00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