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拟共研灾难救援机器人技术 各出资300万美元

2016年10月18日 14:02:4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news1通讯社10月18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8日表示,韩美两国当天在首尔开会商定加强在灾难救援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合作,并将就此展开共同研究。

    两国承诺在今后3年间各承担300万美元(每年100万美元)的研发费用,用于人机交互(HRI)等3个领域、6项课题的共同研究。韩国首尔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等两国机器人领域最顶尖机构所属研发人员将参与研发。

    美国国防部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对韩美两国来说,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此次共同研究将有助于促进两国机器人技术发展。韩国产业部官员表示,机器人的应用领域日益延伸,尤其是在人力很难发挥作用的灾难情况下,机器人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奚梦娅 李小飞)

    

    推荐阅读:

   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成功 韩媒:中国太空崛起加速

   韩政府与三星电子各对Note7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晓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62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