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调查Note7起火原因 三星展开自主调查

2016年10月18日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三星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资料图片)

  韩国电子行业官员16日说,政府部门已着手对三星电子公司生产的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起火原因展开调查分析。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方面表示,公司内部也在对Note7起火原因展开独立调查。

  【韩国政府介入】

  韩联社援引知情官员的话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下属的韩国产业安全技术院13日接受国家技术标准院委托,开始对韩国国内发生起火事件的5部Note7手机展开调查。这些手机由三星电子回收,并转交至韩国产业安全技术院。

  据悉,韩国产业安全技术院将通过X光和电脑断层扫描(CT)等技术手段,对这些手机进行全面检测,以查明造成手机起火的确切原因。

  三星电子上月宣布,由于电池缺陷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召回盖乐世Note7手机,并对这款手机进行更换。不过,此后陆续有人报告更新机也有起火事件。三星电子11日决定暂时停止生产、销售和更换这款手机。

  三星电子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因曝出安全问题而停产后,三星电子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将遭受约30亿美元损失。加上三星电子先前受Note7召回影响下调的第三季度盈利预测,Note7事件将为这家韩国旗舰企业带来至少53亿美元损失。

  行业观察人士分析,找出Note7手机起火的具体原因,是三星电子挽回消费者信任的关键。

  【三星自主调查】

  对于韩国政府部门的调查,三星电子方面表示,虽然会协助调查,但不会坐等结果。为早日查明Note7手机起火原因,公司内部已着手展开自主调查。

  “我们已将起火的几部手机交给韩国产业安全技术院,并将配合他们的调查,但我们不能坐等调查结果,”三星电子一名高管说,“我们正启用所有资源(展开独立调查),以尽早查明起火原因。”

  此外,为了细化调查,三星电子还在考虑从诸如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等海外消费者处获取出现安全问题的Note7手机。

  【多国航班禁运】

  鉴于Note7手机的安全隐患,多国航班相继对这款手机下达飞行“禁令”。

  美国运输部14日发布紧急命令,宣布自当地时间15日中午起,美国禁止航空运输所有Note7手机。新加坡航空公司15日宣布,旗下航班自16日起禁止运输Note7手机,任何个人都不得在搭乘新航航班时随身携带这款手机,也不得在随身行李或托运行李中夹带这款手机。

  继美、新两国之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多家航空运营商16日也加入这一行列,以“潜在火灾危险”为由,对Note7手机下达类似飞行“禁令”。

  “在多国发生(Note7手机起火)事件后,考虑到火灾隐患……我们作出禁运决定,”澳洲航空公司和捷星航空公司一份声明中说。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和新西兰航空公司等也作出类似宣布,并“强烈建议”乘客不要将Note7手机带上飞机。

  “飞机上不允许携带Note7手机,登机口也不会有存放这款手机的设施,”新西兰航空公司说。(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5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