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朝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讨论《板门店宣言》履行方案

2018年07月31日 23:50:54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27695

  新华社首尔7月31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和朝鲜军方3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第九次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板门店宣言》履行事宜。会谈结束后,双方未发表共同声明。

  据韩国国防部此前发布的消息,这次会谈的主要目的是韩朝军方共同磋商在军事领域履行《板门店宣言》的方案。韩方与会首席代表为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将,朝方与会代表团团长为安益山中将。

  另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次会谈,韩朝双方集中讨论了板门店非军事区内互相试撤岗哨、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共同挖掘朝鲜战争战士遗骸等问题。该官员表示,双方在大部分议题上缩小了分歧,但在少数议题上未能协调一致,因此没有发表共同声明。

  韩国媒体还援引金度均的话说,在推动把非军事区建设成和平地带的相关措施方面,韩朝在大框架下达成了一致,但具体实施时间和方式等问题将继续通过电话和实务接触进行商议。

  根据朝鲜战争停战协定,交战双方把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作为军事分界线,东西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今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内容包括把非军事区打造成和平地带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20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