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美联合军演 朝鲜表示谴责

2017年03月02日 07:24: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国防部1日消息称,代号“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当日正式启动。韩美两国防长通话表示要强力应对朝鲜“挑衅”。

  据韩联社报道,此次军事演习将一直持续至4月底,而另一项代号为“关键决断”的年度联合军演也将于3月中旬举行。今年联合军演规模为历届之最,美国将投入“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F-35隐形战机等美军战略性装备参与演习。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美两国国防部长当日上午通电话评估朝鲜半岛局势和朝鲜核、导威胁,称将“严惩朝鲜挑衅”。

  朝鲜方面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是针对朝鲜的侵略战争演习。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韩美联合军演令事态变得非常危险,不仅激化朝鲜半岛和地区局势,还造成战争一触即发的超紧张态势。

  文章警告美韩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只会带来自我毁灭的结局,还称朝鲜军民怀有无情打击美韩敌对势力的决心和意志。

  文章强调,韩美此次军演将应用“4D作战计划”和演练“萨德”反导系统,严重威胁到朝鲜半岛周边国家安全,遭到各界强烈批判。

  韩国国内也有部分舆论认为,韩美军演过分刺激朝鲜,加剧半岛局势紧张,并不利于扭转韩国当前“内忧外患”的局面。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包括“关键决断”、“秃鹫”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等在内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方面则一直把韩美军演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9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