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大韩航空会长妻子涉嫌非法雇佣外国家政工被传唤

2018年06月13日 10:59: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3日电(记者田明 王婧嫱)韩进集团兼大韩航空公司会长赵亮镐的妻子李明姬日前因涉嫌非法雇佣多名外国家政工,被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部门传唤调查。

  这是李明姬本月4日因涉嫌施暴罪、伤害罪、妨碍业务罪等七项罪名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传唤并接受调查后,再次被韩国执法部门传唤。

  据韩联社当日援引韩国出入境管理部门消息,李明姬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在最近10年间主导将约20名外国籍家政工伪装成大韩航空公司研修生后帮助其入境,并安排其在家宅中从事非法家政服务。其中仍在公诉时效(5年)内的非法雇工数就超过10名。

  对于韩国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审问,李明姬均予以否认,称并未向大韩航空秘书室直接指示雇佣涉案外国家政工。

  对于李明姬有关嫌疑,韩国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充分调查取证后移送韩国检方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王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3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