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文在寅前对手参选市长:想与首尔市民谈谈希望

2018年04月06日 07:20:21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前在野党领导人、总统文在寅的前竞选对手安哲秀4日宣布,将参加定于6月13日举行的首尔市长选举。

  首尔市长一职被视为迈向总统和其他韩国政府高层职位的“跳板”,市长选举因而成为韩国政坛关注焦点。

  【“改变首尔”】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电脑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曾两度参选总统。2012年,他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选举,而后退选。2017年总统选举中,安哲秀所获民意支持率一度与文在寅不相上下,被视为最热门候选人之一,但最终败北。

  去年8月,安哲秀当选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党首。今年1月,国民之党与另一在野党正党合并,从而形成一个走中间路线的新政党。新党名为正未来党,安哲秀担任这一政党的人才选拔委员会委员长。

  安哲秀4日宣布,他将竞选首尔市长,把竞选口号定为“改变首尔!创新经营安哲秀”。他说:“我想让首尔重新充满活力。我想让更多人来这座城市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民众生活充满生机。我想与首尔市民再次谈谈希望。”

  【再度出马】

  这并非安哲秀首次参选首尔市长。2011年,他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选举市长,所获支持率一度超过50%。最终,他出于大局考虑,无条件让位于现任市长朴元淳。

  安哲秀说,7年前,不少首尔市民对自己寄予厚望,却没有得到回应,他感到抱歉。这次,他将怀着歉意重新启程。

  按韩国媒体的说法,安哲秀再度出马“赌注”不小。如果在市长选举中落败,他恐怕将无法再次参加总统选举。同时,新党正未来党一直寻求成为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和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抗衡的“第三股力量”,安哲秀一旦出师不利,正未来党支持率恐受影响。

  除安哲秀外,现任市长朴元淳宣布参加选举,谋求连任。朴元淳2011年起出任首尔市长,已成功连任一届。去年总统选举期间,朴元淳一度被视为潜在总统竞选人。不过,与文在寅等党内热门竞选人相比,朴元淳当时所获支持率较低,最终决定放弃参选。(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4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