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美韩联手重拳出击 虚拟货币价格应声大跌

2018年02月01日 10:56:58 来源: 环球时报

  虚拟货币首次代币发行(ICO)再遇强力监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周二重拳出击,叫停6亿美元ICO融资。据美国CNBC网站1月30日报道,SEC当天宣布,已经获得法院命令,终止AriseBank的ICO,并冻结其资产。美媒称,这是SEC迄今对ICO融资最大规模的干预行动。

  SEC表示,总部在美国达拉斯的AriseBank从去年11月起开始利用社交媒体、明星代言等传播手段推广ICO融资,计划筹资10亿美元,目前已筹得6亿美元。但该公司的ICO是欺诈行为,法院已经批准紧急冻结AriseBank及其两名创始人的资产,并委托第三方代管AriseBank包括比特币、莱特币等在内的虚拟货币资产。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SEC指责该公司及其高管误导投资者,该公司声称已筹到6亿美元,但实际上,可能仅筹集100万美元多一点。SEC称,此类产品风险极高,与其他证券销售(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相比,保护措施要少得多。

  与此同时,韩国出台政策严控加密币交易。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政府1月30日称,从当天起所有交易账户必须实名制。路透社称,尽管全球决策人士纷纷发出泡沫警告,但韩国许多当地人士,包括学生和家庭主妇在内,均跳进这个狂热的市场。

  1月31日,韩国还查获近6亿美元非法加密货币外汇交易。韩国关税厅表示,一直密切关注使用加密货币的非法外汇交易,凸显政府加大努力以取缔虚拟货币资产非法交易。

  受上述消息影响,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加密币价格大跌,1月31日比特币价格跌破1万美元,在9600美元左右徘徊。

  路透社称,许多决策人士认为,虚拟货币资产不透明且有风险,多国当局正在收紧对此类资产的管理。彭博社援引德意志银行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马库斯-穆勒的话称,目前投资加密货币的大多是投机者,呼吁该领域的企业与监管机构进行合作。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3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