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检方提请判处“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25年监禁

2017年12月14日 21:25:54 来源: 新华网

  12月14日,“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中)被押往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受审。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

  新华社首尔12月1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检方14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涉嫌滥用权力等案件提请法庭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

  据当地媒体报道,检方及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组在当天的一审中还提请法院对崔顺实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7.11亿元人民币)的罚金,并追缴犯罪所得的77.97亿韩元(约合4680万元人民币)。

  检方指出,崔顺实利用和前总统朴槿惠的好友关系,成为所谓的“背后势力”,破坏政府组织和民间企业秩序,干涉国家政治,是造成韩国宪政史上首例总统被弹劾下台事件的罪魁祸首。

  12月14日,“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中)被押往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受审。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

  此外,当天检方还提请法院判处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6年有期徒刑,判处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4年有期徒刑。

  检方此前指控崔顺实和安钟范涉嫌与朴槿惠合谋强迫50多家大企业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捐款。

  法院最终判决预计将在一审后的2至3周宣布,最迟应不会超过明年1月中旬。

  去年11月,崔顺实遭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其中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分析人士认为,崔顺实案的宣判情况将会直接影响到朴槿惠案的判决。

崔顺实被检方提请判处25年 情绪激动坐轮椅离开法院

崔顺实案一审开庭!青瓦台首席秘书乐天会长共同受审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聂晨静 马俊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