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走近韩国京畿道历史名城骊州 扬帆寻古夜宿江寺

2017年12月13日 14:41:1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12日报道,韩国京畿道的骊州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南汉江畔山川形胜,历史上骊州的战略地位可见一斑。

  骊州的标志性古建筑当属神勒寺,依江而筑,韩国罕见,渡尽劫波仍葆其与生俱来的开放性,千年古刹周围遍布游乐景点,时令土特产展销会逢季必开,对外推出寺院寄宿项目,云水禅心不避世俗烟火,结庐人境志在普渡众生。建在磐石之上的江月轩视野开阔适合登高极目,江风徐徐让人平心静气。

  朝鲜王朝时代四大渡口中,骊州独占其二,分别是梨浦、潮浦渡口,2005年经考证复原的仿古木制“黄布帆船”可载49人,不妨花二三十元购票乘船溯江游览神勒寺、迎月楼、骊州水库、世宗大王陵等6处景点,遥想昔日百舸争流千帆竞渡运输柴米油盐的盛况,追忆三足鼎立逐鹿骊州饮马汉江折戟沉沙的岁月。

  骊州是韩国日用陶瓷的发源地,韩国陶瓷线条含蓄,简约优雅,十分耐看。神勒寺门前的骊州世界陶瓷生活馆是韩国最大的陶瓷购物中心,游客可在能工巧匠指导下亲手制陶,古法烧制、现代工艺应有尽有,最大众的体验项目是手随泥走、泥随手变的走泥工序,即把泥料放在旋转轮盘上手工拉坯成型。

  继承发扬传统木雕和佛教美术的木芽博物馆也不容错过。位于康川面(乡)的这家博物馆在采用传统韩屋建筑样式的基础上,又于中央前侧和两侧各设圆锥形阶梯,表现佛法僧三宝。整体外观造型仿自天竺石窟寺院,力求在佛教的传承和创新之间把握平衡。植根于传统文化的各种展览层出不穷。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4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