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在韩中国访问学者联谊会”成立

2017年12月01日 11:36:51 来源: 光明网

  “在韩中国访问学者联谊会”日前在韩国首尔成立。该联谊会以在韩访学的中国学者、博士后等为主要成员,旨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工作互助等,服务在韩的中国访问学者,搭建学者交流、工作协作、生活互助平台,为促进中韩学术与教育事业发展集聚力量。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会长阿古达木、全韩中国教授学会会长于鹏到会并致贺辞。艾宏歌在讲话时指出,使馆高度重视中韩学术、教育交流工作,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希望联谊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在韩中国访问学者,搭建一流平台,为促进中韩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上,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一等秘书于永泉宣布了首届“在韩中国访问学者联谊会”理事会选举结果,艾宏歌向联谊会首任会长颁发了理事会会牌。

  会议期间,理事会汇报了联谊会工作规划以及即将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一带一路与东亚文明:光州对话”国际学术会议的筹备情况。据悉,目前,“在韩中国访问学者联谊会”已有正式成员36人,分别来自于国内的26所大学、科研院所及政府机关,正在韩国16所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今后联谊会还将继续团结、吸纳访韩学者加入其中,不断扩大组织影响,成为联系韩国各地高层次中国研究人才的重要平台与纽带。(记者晋浩天)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54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