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首尔欲推禁烟有难题:公共区域该如何界定?

2017年11月29日 06:48:14 来源: 新华网

  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有意在所有公共区域彻底禁止吸烟,实际推进却面临“公共区域”概念无法准确界定的难题,于是规划增加禁烟区,逐步接近禁烟目标。

  首尔市议会先前通过法令,力求公共区域全面禁烟。

  彻底禁烟得到多数首尔市民支持。今年8月一项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90%认可在公共区域全面禁烟、7%反对。

  据《韩国先驱报》26日报道,现年30岁首尔市民金恩熙说:“我和儿子走在街上时,常常感到震惊。有人会在大街上边走边抽烟,我们这些走在后面的人吸着二手烟。”

  全面禁烟计划不会立即生效。首尔市政府卫生部门一名官员说:“公众已经认可禁绝在公共区域吸烟,但‘公共(区域)吸烟’实际难以界定,概念过于宽泛、模糊不清,所以我们转而设立更多禁烟区域。”

  首尔现有1.75万个室外禁烟区域和2.39万个室内禁烟区域,包括幼儿园之类教育机构周边区域、人流量大的街道、公共汽车站、地铁出入口、公园、广场、医院和一些公寓。单纯幼儿园周边,首尔市政府规划增设3300个禁烟区域。

  首尔现在有43个室外吸烟亭。市政府强化禁烟让一些吸烟者不满。某“烟民”团体的首领在一档电台节目中抱怨:“只增加禁烟区实在让人愤怒。为无处吸烟的人设立吸烟区更有意义。如果所有街区都变成禁烟区,会越来越难找到可以抽烟的地方。”

  大韩民国保健福祉部一名官员认为不可能把所有街道设为禁烟区,因为首尔一些室外区域属于私人所有,将人流量大的街道或者公共场所设为禁烟区更实际。(侯洁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侯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83129751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