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企招聘依然戴有色眼镜 逾六成企业表示“会考虑性别”

2017年10月31日 11:00:31 来源: 人民网

  近年来,“只招聘男性”、“男士优先”等带有歧视性文字的招聘公告鲜有出现。但据调查,韩国5家企业中有3家会在录用职员时考虑性别。

  据韩国就业招聘网站saramin30日消息,近日在以238家国内企业为对象实施的相关调查中,有63.4%(151家)企业表示“在招聘时会考虑求职者的性别”。从企业规模来看,77.8%的大企业会考虑求职者性别,占比最大,其次是中小企业(63.5%)和中坚企业(55.6%)。

  对于考虑求职者性别的理由,绝大多数企业(78.8%,多选)表示“男性(或女性)职员更能胜任相关职位”。紧随其后的是“为了减少职员的加班、出差等压力”(21.2%)、“根据性别安排工作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职员的自身优势”(9.3%)、“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8.6%)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聘时考虑性别的企业中,大多数企业会选择“男性”(74.2%),只有25.9%的企业是“女士优先”。

  此外,男性较为喜欢的职业类型有制造和生产业(40.4%)、营业管理(32.5%)、材料购买(17.9%)、企划(17.9%)等;备受女性青睐的职业类型有财务会计(55%)、人事管理(30.5%)、设计(21.9%)、服务(18.5%)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9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