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召开紧急会议安排特朗普访韩事宜

2017年10月30日 13:15: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7日至8日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特朗普此行不仅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首位外国元首对韩国进行的访问,更是美国总统时隔25年对韩进行的国事访问。

  29日下午,由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皙主持的关于特朗普访韩紧急会议在青瓦台召开。会上,对特朗普访问韩国的相关准备事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此后,秘书室还将举行单独会议,就更为具体的访韩政策和协助事宜等与白宫进行商讨和调整。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为特朗普与文在寅在白宫玫瑰园出席联合记者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为特朗普与文在寅在白宫玫瑰园出席联合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天,青瓦台参谋团还就11月7日下午的韩美首脑会谈等议题再次进行商榷。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韩美双方在会谈上将就加强韩美同盟、深化合作解决朝核问题、构建东北亚和平稳定、增进两国实质合作及在国际事务上的合作方案等进行商讨。

  对于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今后的协商方向,相关官员透露:“为消除(因重新协商FTA)而带来的忧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及特朗普正在同韩国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紧密合作。两国对于向符合两国利益的方向发展表示乐观。”

  此外,青瓦台相关人士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方请求美国总统特朗普下月访问韩国时参观驻韩美军平泽基地。这位人士表示,青瓦台未向美方表达反对特朗普访韩期间访问非军事区的意愿。特朗普访问平泽基地还是其他地区应由白宫决定并公布。青瓦台不宜提前表态。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8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