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64岁权五铉将退出三星管理层 2018年正式卸任

2017年10月13日 15:43:57 来源: 环球网

  10月13日消息,三星电子最近新闻不断,而且都是大新闻。三星电子今天宣布,该公司CEO兼副董事长权五铉决定退出管理层。要知道,几个小时前,三星刚刚宣布业绩预期,公司利润将连续两个季度创下新高。

  权五铉在声明中表示,“我考虑这一问题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做出这样的决定很困难,但我感觉不能再一直犹豫不决了。我认为,我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为更好地应对挑战,公司在新的精神鼓舞和年青领导层领导下重新起航的时机已经到来。”他同时认为,“公司现在应该组建新的管理层,以便更好地迎接挑战。我们幸运地创造了创纪录的盈利,但这是过去的决策和投资带来的成果;我们还远未通过解读未来趋势找到新的增长引擎。”

  就在昨天上午,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在韩国首尔高等法院进入二审程序,这也是时隔近五十天之后,这位备受关注的风云人物李在镕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三星方面曾当庭表示将上诉,并期望在二审中争取无罪判决。相反,韩国检方则认为法院对李在镕的判刑过轻,也于随后提出了上诉。此前,负责独立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检组曾寻求对李在镕判处12年有期徒刑。

  在李在镕关押期间,多位重要三星高管相继离职,外界一直对于权五铉寄予众望,希望他能带领三星走出困境。权五铉1985年加盟三星电子,自2012年以来,权五铉一直担任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2016年被任命为三星Display首席执行官。权五铉的离职无疑会让目前三星管理层面临无人可用的困境雪上加霜,不过,权五铉并不是立刻就卸任。三星电子表示,权五铉不会立刻离职,而是会等到2018年3月任期结束后再卸任。

  就在不久前,三星刚刚宣布,由于对存储芯片的需求持续强劲,该公司的营业利润预计将创新高,达到14.5万亿韩元(约合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分析人士表示,在三星业绩表现如此出色的时候离职,可能是权五铉最好的离职时机,毕竟此时离职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最小。(记者陈健)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