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首尔市拟制定防止虐待宠物条例

2017年10月11日 11:24:17 来源: 环球网

  一位韩国男性以被咬为由,用雨伞将其女友喂养的宠物狗殴打致死,并将沾满小狗鲜血的照片上传至网络,引起韩国网友公愤。韩国警方以涉嫌虐待动物的罪名对其进行调查。

  韩国《亚洲经济》10月10日报道称,调查显示,每5名韩国人中,就有1人喂养宠物,宠物文化在韩国已经相当成熟。但同时由此引发虐待、遗弃动物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各界呼吁尽快制定和完善保护宠物的法律。据首尔市议会10日消息,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泰洙正在起草《首尔特别市宠物保护及防止虐待条例》。

  据悉,首尔市虽已有《动物保护条例》,但现有的法律对于宠物的定义较为模糊。新修订的法律将增加禁止虐待、遗弃宠物等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8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