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决定通过国际机构向朝鲜提供人道援助

2017年09月21日 20:33:1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9月21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政府21日宣布,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朝鲜提供价值8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

  当天上午,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主持召开韩朝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上述方案。此次人道援助将通过物资援助的形式进行,旨在改善朝鲜妇女儿童的医疗健康状况。援助物资包括保健医疗营养品等。

  会议达成的共识认为,应区别看待对朝鲜民众的人道主义援助与政治因素。政府基于这一共识,批准通过两个国际机构向朝鲜提供援助。韩国统一部同时表示,援助的具体时间和规模将综合考虑韩朝关系等情况后再做决定。

  这是文在寅政府上台后首次决定对朝鲜提供人道援助。韩国统一部还表示,文在寅政府上台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两次提出援助申请,政府经过商议后做出了上述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