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养家糊口不易 不少韩国男性因此放弃恋爱结婚

2017年08月11日 14:5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亚洲经济》近日刊文称,研究显示,不少韩国男性因受到男人需要赚钱养家、维持生计等传统观念的影响,而选择放弃恋爱和结婚。对于处于贫困阶层的男性来说,“恋爱”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

  文章摘编如下:

  近几年来,在韩国社会中流行这样一个词语,即“三抛世代”。三抛世代是指受韩国国内经济不景气、就业压力等因素影响,因生活艰辛而放弃恋爱、结婚、生子的一代,从侧面反映出韩国年轻人对现实生活倍感压力和无奈的心理。

  研究显示,不少韩国男性因受到男人需要赚钱养家、维持生计等传统观念的影响,而选择放弃恋爱和结婚。

  该研究结果出自韩国高丽大学某硕士生论文《针对韩国贫困阶层男性恋爱和结婚的研究》。研究者选取了12名年龄20、30岁的无业或做兼职的男性,进行了深层采访。

  采访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受访者受到男人需要承担养家糊口的责任等传统观念的影响。对于处于贫困阶层的男性来说,在现实生活中想要“鱼与熊掌兼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恋爱”成为这些男性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

  研究者分析指出:“现在的韩国社会依旧是恋爱时男性要承担大部分经济费用,大量的金钱支出成为了恋爱的绊脚石,因此一些男性不想恋爱,宁愿单身甚至不婚。”

  对此,有部分受访人士建议“可以用良好的外貌和性格维持恋爱关系”、“恋爱过程中,女性需要承担经济支出”、“两人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等。

  论文中还指出,少数男性认为在“僧多粥少”的劳动市场中,与女性展开竞争,感到了一种危机感,因此对女性产生反感。(孙晨)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78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