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总统文在寅之子遭诬陷 “幕后黑手”被起诉

2017年08月01日 06:45:36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检方7月31日宣布,经过对“总统文在寅之子遭诬陷案”为期一个月的调查,检方认定在野党国民之党两名前高官牵涉其中,涉嫌违反选举法,将对两人提起诉讼。

  本届韩国总统竞选宣传期间,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一度上演“两强对决”。距离投票日还有4天之际,国民之党突然曝出有关文在寅之子文俊勇的“猛料”,称文俊勇2006年找工作时得到了身为高官的父亲帮助,并公布一段录音作为“证据”。

  录音中,一个据称是文俊勇同学的人说道:“我听到文俊勇说,‘爸爸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检方调查发现,这段录音系伪造,制作者是国民之党成员李由美(音译)。据李由美供认,录音中自称是“文俊勇同学”的人其实是自己的弟弟。李由美已于上月被捕,被控违反选举法。同时,国民之党前高层人员李俊绪(音译)被指未核验录音的真实性就予以公开,也遭到指控。

  而在7月31日的指控中,检方还认定国民之党另外两名前高层、竞选委员会成员金成浩(音译)和金印源(音译)在总统竞选期间发布不实消息,违反了选举法相关规定。

  根据检方调查,包括国民之党联合创始人安哲秀在内的党内高层并未参与此事,也没有授意炮制录音。

  韩国《东亚日报》评论,国民之党此前就曾曝出“回扣门”事件,而今再出丑闻,前景恐怕不妙。如果该党不经历“刮骨疗伤”式的反省以及近乎“解体”的脱胎换骨,恐怕难以生存。

  面对国民之党的困境,安哲秀7月13日打破沉默,首次就此事公开表态。他表示自己愿承担相应责任,进行反省和自律。不过,他没有表示将退出政坛。(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文在寅夫妇赴韩国平昌等地休暑假 系上任来首次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8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