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 韩拟尽早收回战时指挥权

2017年07月21日 06:46:05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媒体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为了兑现总统文在寅的竞选承诺,韩国政府将同美国方面就战时指挥权事宜进行磋商,力争早日从驻韩美军手中收回战时指挥权。

  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指挥权长期由驻韩美军掌握。1994年,韩国收回和平时期军事指挥权。而由于朝鲜半岛核问题影响,驻韩美军司令部行使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收回却一再推迟。

  2014年10月,美韩两国在华盛顿举行第46次美韩安保会议。这次会议上,双方商定再次推迟移交战时指挥权,从原定的2015年12月1日推迟至2020年代中期。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美韩之间的这一决定事实上可以看作无限期推迟移交时间。

  文在寅竞选韩国总统期间,承诺将在任期内收回战时指挥权。韩国军方此前提出,力争在2025年至2026年左右收回这一权限,但按文在寅的竞选承诺,移交工作应在2019年至2020年之间完成,两者相差了六七年。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为了尽早收回战时指挥权,文在寅政府将修改前政府的移交日程,加速相关准备工作。

  韩国军方一名负责人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移交战时指挥权的时间应视韩国军方自身的实力和条件而定,现阶段难以用确切数字说明移交工作的具体安排。

  根据这名负责人的说法,目前韩国军方掌握的不少卫星图像和视频情报来自美国军方。为了减少对美军的依赖,韩国军方计划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引进两架“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并在2020年成立侦察飞行团,负责运用无人侦察机。此外,韩军还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部署5颗侦察卫星。(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0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