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媒:文在寅亲自主持反腐工作 最先瞄准军工产业

2017年07月19日 09:26:1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18日报道,随着文在寅新政府反腐平反提速,相关政策具体轮廓和方向逐渐清晰。文在寅政府反腐首个目标是根据监查院审计结果,调查国产机动直升机“Surion”研发过程的各种腐败等军工产业丑闻。

  18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民政首秘室反腐主管秘书主持召开“根除国防产业腐败有关机构协议会”会议。监查院等9个审计机构的局长级人士与会,就审计机构角色分摊、国防腐败等信息共享及根治政策等交换意见。

  有关机构协议会为国防腐败问题根治定调后,检方将着手调查。前一日,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首席辅佐官会议上表示,国防腐败已经不是单纯的腐败问题,而是安保漏洞,相当于通敌。特别是,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2013-2014年用于职工过节补助的5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23万元)的商品券中有17亿韩币左右用处不明,引发各界关注。外界质疑,这些用处不明的商品券或用于向军方高层、政界人士“走后门”。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投入1.3万亿韩元研发的首款国产新型军用运输直升机Surion直升机,还出现了飞行安全性不足,机舱内漏雨等问题。

  前一日,青瓦台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政务首席秘书室再度发现前政府编制的1361份文件,其中包括涉及三星接班、文艺黑名单、韩日慰安妇问题、“世越”号、国定教科书等内容的文件,文件包含非法指示内容。青瓦台指出,日后如有发现问题文件将及时报告、公布,不会有政治顾虑。被发现的所有问题文件的原版将移交至总统记录馆,复印版将移交给特别检察官。

  文在寅指示恢复总统主持的“反腐有关机构协议会”会议,会议由总统主持召开,检方、警方、国税厅、金融管理机构等有关机构参与。分析认为,文在寅此举意味着亲自主持反腐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8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