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勒索病毒肆虐 韩国8家企业“中招”请求技术支援

2017年05月16日 09:05: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网络振兴院(KISA)15日消息称,自13日起,韩国共有8家企业报告感染Wannacry病毒,请求技术支援,共有13起疑似中毒,但未最终确认。韩国的政府和公共机构暂未报告受感染。

  报道称,本月12日,以欧洲为中心爆发Wannacry病毒勒索威胁,已扩散至全球,15日大部分企业和公共机构恢复业务,恐造成更多危害。所幸多数企业和公共机构已做好防范,目前损失并不严重。但估计损失规模会进一步加大。

  韩国杀毒软件公司Ahn Lab公布,当地时间12日至当日下午2时,共发现187台受害电脑。KISA的118热线电话共接到2875件咨询,当日上午安全网站因访问者货多瘫痪,下午3时恢复正常,导致部分企业和机构上午业务受阻。

  网络安全企业强调,蠕虫病毒传播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不能放松警惕。目前被发现感染蠕虫病毒的IP地址数量不断上升。部分网吧、餐厅等小型商铺也不断发现被感染。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企业因担心企业形象,不愿透露被感染的实情,报告感染病毒程序繁复,且并无适当的解决方法,因此有避而不报的可能性。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韩国网络振兴院等机构、安保企业的迅速应对,韩国较国外受损较小,但有可能发生变种。为降低损失,所有人都应贯彻安全守则,相关机构尤其要留意安保企业的公告。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5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