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在韩国球场秀“旭日旗” 日本球迷被围堵

2017年04月27日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旧日本军旗“旭日旗”又惹事了。25日晚,两名日本球迷在韩国球场秀出这一旧日本军旗,招致主队球迷围堵。

  2017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当天举行小组赛第五轮比赛,韩国水原三星队主场对阵日本川崎前锋队。日本广播协会(NHK)26日报道,比赛开始前,两名川崎球迷在观众席扯出“旭日旗”为客队助威,韩国球迷发现后立刻报告赛事组织者,“旭日旗”随即被没收。

  不过,“旭日旗”激发的怒气并未因此消停。赛后,一些韩国球迷堵住了日本球迷所在看台一侧的出入口,说“我们的赛场决不允许旭日旗进来”。

  双方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水原三星队本场比赛以0比1失利,失去小组头名位置,出线形势变得不利。

  《朝日新闻》报道,水原三星俱乐部将向亚洲足球联合会汇报相关情况,一名俱乐部人士说:“足球场上的政治行为是不被允许的,旭日旗的问题我们之前就跟亚足联强烈反映过。”

  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时曾使用“旭日旗”作为军旗,韩国视其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象征。因“旭日旗”引发的问题在韩国时有发生。2014年,一些参加韩国仁川亚运会的日本曲棍球运动员向韩国学生赠送带有“旭日旗”标志的徽章,令韩国学生“目瞪口呆”。

  日本球迷声援活动中偶尔夹杂的政治色彩也给俱乐部带来不少麻烦。本月16日,大阪钢巴队球迷在会场挥舞的旗帜酷似纳粹德国党卫军军旗,迫使大阪钢巴俱乐部就此公开道歉。(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