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错把猪骨当遗骨 家属悲伤两次韩政府挨痛批

2017年03月30日 06:57:03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4606

  韩国海洋水产部28日宣布,在“岁月”号沉船内发现失踪者遗骨,几小时后却改口称很可能是猪骨。韩国媒体29日痛批政府未经核实提前“放风”,导致失踪人员家属情感受伤。

  海洋水产部28日下午称,当天在半潜船上的沉船船体周边发现疑似失踪者的遗骨以及鞋子等遗物。现场人员推测,在通过舱门、舷窗等对“岁月”号船体进行排水作业的过程中,部分遗骨顺水流出。

  然而,这一给予失踪者家属希望的消息不到5小时后出现“反转”。

  韩联社援引海洋水产部消息报道,根据法医现场检查,发现的7块遗骨不属于失踪者,而是来自动物,很可能是猪。法医打算把这些遗骨送回总部进行进一步检查。

  《京乡新闻》日报认为,海洋水产部因“岁月”号沉船惨案遭到痛批,过于渴望通过找到失踪者来证明自己。

  《东亚日报》说,海洋水产部“抢跑”了。这家媒体在标题为《海事部门再出大错》的报道中说,失踪者家属在获悉发现“遗骨”后放声大哭,赶往载有“岁月”号船体的半潜船,却被告知是动物骨骼。而这两类骨骼通过裸眼就能轻易辨识。

  《韩国日报》在头版头条报道,“由于政府粗心大意,没有核实基本情况就提前公开重要消息,给失踪者家属带来“双重打击”。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迄今,事故造成295人遇难,仍有9人下落不明。死者大部分是前往济州岛进行修学旅行的学生。

  调查结果认定,“岁月”号沉船很大程度上是人为所致,原因包括非法重新设计船体、船舱超载、船员经验不足、船只运营商与政府监管机构关系可疑。

  “岁月”号25日完成整体出水,意味着打捞工作基本宣告成功。在进行清污作业后,“岁月”号船体将由半潜船搭载,由拖轮运送至附近的木浦新港,最终上岸。韩国海洋水产部官员预计,“岁月”号有望31日抵达木浦新港,但最终时间仍然需由现场工作实际进展决定。

  “岁月”号船体调查委员会委员长金昌俊29日说,寻找遇难者遗体是当务之急。(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