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俄驻韩大使:俄将对“萨德”采取反制措施

2017年02月05日 06:50:21 来源: 新华社

  俄罗斯驻韩国大使亚历山大·季莫宁3日在首尔表示,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俄罗斯将采取应对措施以保护俄罗斯国家安全。

  韩联社、《韩国先驱报》报道,季莫宁在俄使馆内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部署‘萨德’可能给朝鲜半岛局势或地区和平带来危险影响……我们把它视为美国全球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在俄罗斯周边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如果‘萨德’真的部署,我们将别无选择,只有作出决定,采取某些反制措施,捍卫我们的国家安全。”

  季莫宁发表这番言论之时,正值美国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访问韩国。

  韩国是马蒂斯上任后出访的首个国家。结束访韩后,马蒂斯3日抵达日本访问。韩国国防部3日在声明中说,韩美将按计划推进今年年内部署和使用“萨德”系统。

  2016年7月,美韩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理由是防范朝鲜可能发动的导弹攻击。中国和俄罗斯坚决反对美在韩部署“萨德”。

  季莫宁表示,俄方仍希望下任韩国总统上台后能够放弃这一计划。支持率领先的候选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已经表示,应搁置“萨德”部署事宜,并留待下届政府对其进行重新评估。

  季莫宁强调,六方会谈仍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最有效、最具建设性”的途径,俄罗斯准备“积极参加”六方会谈并提出方案。

  他呼吁韩国与朝鲜恢复对话和交流,为重启六方会谈营造“新势头”。(王逸君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6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