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过节逢“鸡蛋荒” 美国鸡蛋入韩“救急”

2017年01月25日 06:40:18 来源: 新华社

  春节临近之际,韩国却因禽流感疫情陷入“鸡蛋荒”,蛋价飙升70%。韩国当局紧急进口鸡蛋,预计节前共有2500万枚外国鸡蛋入韩“救急”,其中多数来自美国。

  不过,一些韩国民众选购鸡蛋时却“另有考虑”。一名首尔市民称,鉴于春节是传统节日,她情愿购买更贵的本地鸡蛋、也不想选购“美国货”。

  【蛋价飞涨】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的统计显示,韩国普通超市里的30枚鸡蛋售价从2016年11月的5438韩元(约合31.9元人民币)上涨至本月20日的9285韩元(54.5元人民币),涨幅约70%。

  而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上个月某超市的30枚鸡蛋售价达到1.2万韩元(70.4元人民币),以致住在忠清南道的主妇金娜英(音译)抱怨“鸡蛋价格飞涨,甚至被称为金蛋,果不其然”。

  随着韩国当局紧急进口美国鸡蛋,首尔乐天玛特超市的货架上从23日开始出现美国鸡蛋,30枚的售价为8470韩元(49.7元人民币),略低于韩国鸡蛋。

  不过,一些韩国民众仍然表示遗憾。64岁的韩国妇女朴姬吉(音译)在首尔乐天玛特选购鸡蛋时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国鸡蛋虽然不赖,但是我更乐意购买韩国鸡蛋,因为农历春节是韩国传统节日。就算本地鸡蛋价格更贵,我也宁愿买国货。”

  【进口骤增】

  据韩国政府估算,春节前夕预计进口总共1500吨鸡蛋,相当于2500万枚,其中多数来自美国。相比之下,韩国2016年全年鸡蛋进口量仅为1856吨。

  韩国2016年11月爆发禽流感以来,已经扑杀超过3200万只家禽,占全国家禽总量的近五分之一,且被扑杀的多数是能够产蛋的母鸡。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预测,韩国2017年蛋产量可能为55.9万吨,同比下跌12.7%。

  韩国政府正计划从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进口20万只小鸡。不过,韩国智库研究人员池宣禹(音译)介绍,“眼下还无法立刻启动该措施,因为养鸡场必须3个月未发现禽流感(才能重新饲养小鸡)。”

  池宣禹说,从小鸡孵化到可以生蛋大约需要6个月时间,这意味着进口的小鸡要到今年第二季度才能开始产蛋,“鸡蛋荒”局面恐将持续数月。(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