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军部署36架阿帕奇直升机

2017年01月29日 07:00:18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阿帕奇”直升机

  韩国军方人士27日说,韩国陆军航空作战司令部的两个营已经装备本月初从美国引进的36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至此,韩军和驻韩美军拥有的阿帕奇直升机总数达到84架。

  韩联社当天援引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军已经完成部署美方交付的36架AH—64E型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但报道没有说明直升机部署在哪些军事基地。

  韩国防卫事业厅2013年与美国波音公司敲定这项军购合同,斥资1.8万亿韩元(约合16亿美元)。韩方当时声称,采购这些直升机是为了“应对朝鲜方面可能的挑衅活动”。

  韩方所购阿帕奇直升机绰号“坦克杀手”,最高时速可达269公里,可分别搭载16枚“狱火”空对地导弹和4枚“毒刺”空对空导弹,还可搭载76枚70毫米口径的火箭炮弹和1200枚30毫米口径的机关枪子弹,拦截装甲车和气垫船。

  驻韩美军和韩国军方本月9日发表联合声明说,驻韩美军计划在韩国增加部署24架“阿帕奇”直升机,部署工作将在今年2月前完成。

  声明称,这次部署属于计划中的轮换,新增的24架“阿帕奇”将逐步取代现有的30架OH-58D“基奥瓦勇士”武装侦察机。

  驻韩美军先前拥有三个“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作战营,每个营装备有24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2004年至2009年初,美军将两个作战营撤离韩国。

  美国驻韩国部队司令官文森特·布鲁克斯去年11月表示,计划将驻韩美军的“阿帕奇”直升机数量增加一倍,从24架增加到48架。(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彭纯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45129462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