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报告:近20年美国贸易保护日益增多

2017年01月24日 06:40:19 来源: 新华社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22日发表报告,指出韩国产品在美国遭遇贸易保护措施的情况在近20年内日益增多。1992年至1999年克林顿政府期间,美对韩国商品采取贸易保护措施的次数为789次;小布什执政8年间,这一数字增长至2341次;奥巴马政府期间,进一步增长至3403次。

  这份报告统计,美国对中国产品采取贸易保护措施的次数也同样增多,在上述3个美国政府执政期间,分别为1052次、2682次、3746次。

  报告书指出,在美国对外国产品实施的贸易保护措施中,约8成是针对中国或韩国制造。韩国制造遭遇的美国贸易保护措施主要包括反倾销税、出口限制、非关税壁垒、反补贴税。仅就汽车零部件、电子仪器、机械类等韩国对美出口前10类商品而言,遭遇美国贸易保护措施的次数从克林顿政府的62次增长到奥巴马政府的1274次,涨了20.5倍;其中,美国以“技术标准”等理由实施的非关税壁垒占九成以上。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分析认为,2010年后,美国贸易赤字不断扩大甚至接近历史最高值。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通过向中、韩、墨西哥等双边贸易主要国和与美国缔结自贸协定的国家征收反倾销税、或将其指定为汇率操纵国等方式,急速扩大贸易保护措施,以此缓解贸易赤字。(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