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特检组传唤嫌犯三星副会长 或被正式逮捕引发关注

2017年01月12日 08:49:01 来源: 环球时报

    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干政门”的韩国特检组11日决定以涉嫌“行贿罪”传唤调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韩媒称,这是李在镕时隔9年后再次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而这次不排除他有可能被检方正式逮捕的可能,因而引发三星公司高度紧张。

    据韩联社11日报道,特检组发言人李奎喆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特检组决定于12日上午9点半传唤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后者将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韩联社称,检方怀疑总统朴槿惠和三星公司就资助崔顺实母女一事进行幕后交易:三星公司给崔顺实母女提供金钱资助,作为回报,政府有组织地介入并促成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案。检方称,三星公司与崔顺实母女旗下的公司签订规模达220亿韩元的咨询合同,并汇入35亿韩元。检方认为,这些资助多半是在李在镕副会长的指示和默认下进行的,涉嫌构成“行贿罪”

    《亚细亚经济》称,9年前,李在镕曾因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接受检方调查。当时,检方最终并未起诉李在镕。而这次情况有可能不同,因为特检组表态称“是否申请法院签发针对李在镕的逮捕令,一切皆有可能”,暗示检方不排除逮捕李在镕的可能性。

    11日,韩联社在另一篇报道中称,在得知检方以嫌疑人身份传唤李在镕后,三星集团上下显得有点措手不及。韩联社称,如果检方正式逮捕李在镕,三星公司将面临2014年5月李健熙会长因心机梗死住院以来的最大危机,而身为韩国最大企业的三星也面临决策层真空局面。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梅】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2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