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详细交代行踪 朴槿惠欲借答辩书反驳传言

2017年01月11日 06:40:28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总统府官员9日说,朴槿惠的律师团将于10日弹劾案庭审期间向宪法法院递交答辩状,详细交代2014年4月16日“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后7小时朴槿惠的行踪。

  10日将是“岁月”号沉没1000天。这名消息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答辩状几乎将以分钟为单位罗列朴槿惠当天所处理的公务和私事。这将是朴槿惠首次使用具备法律效力的文书来反驳外界传言。

  朴槿惠在“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后7小时的行踪成谜,有传闻称她接受微整容。对此,朴槿惠本月1日会见媒体记者时说,当天没有日程安排,在总统官邸处理工作。当天曾有美发师赴青瓦台为她做头发、护士递送过漱口液,此外没有外部人员访问过总统官邸,因此绝对没有做过微整容。

  “亲信干政门”的调查人员怀疑,朴槿惠在“岁月”号沉船事件后缺乏作为。不过,按照朴槿惠的说法,她当时准备前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但警卫部门表示尚需时间做准备工作,再加上对策本部方面也发生一些状况,因此没能及时前往。(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9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