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宪法法院或本周内敲定弹劾案预审日期

2016年12月20日 09:28:05 来源: 环球网

  韩国宪法法院12月19日召开法官会议,就总统弹劾案的审前准备程序日期等进行了讨论。据韩联社报道称,宪法法院有望本周内确定时限,尽快启动审理。

  就宪法法院要求检方和独立检察组提供“亲信门”案卷遭朴槿惠律师团提出异议,宪法法院表示,如果不能及时获取相关资料,审前准备和辩论都有可能难以有效推进,宪法法院考虑到未能及时获得调查资料的情况,对今后的审理程序进行了讨论。根据《宪法法院法》的规定,对于正处于侦查或审理阶段的案件,不得申请获取相关资料。

  另外,朴槿惠律师团在向宪法法院递交的驳斥国会弹劾决议所列13项罪状的答辩状中主张“应根据《宪法法院法》第51条的规定停止审理弹劾案”,对于是否有可能停止审理,宪法法院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有必要会就此召开法官会议进行讨论,法律规定在原则上可行,但并无特殊意义。《宪法法院法》第51条规定,如果弹劾案当事人以相同理由正在接受法院审理,宪法法院可停止弹劾案审理。

  宪法法院明天将继续召开法官会议,就审理程序、案卷审核问题等进行讨论。(记者 魏悦)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918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