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潘基文发表告别演说 卸任后是否竞选韩国总统成关注焦点

2016年12月14日 09:30:0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潘基文发表告别演说 卸任后是否竞选韩国总统成关注焦点

  当地时间12月12日,在联合国总部,潘基文(左)结束告别演说后挥手致意。(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月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告别致辞时称,担任这一职务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荣幸,他的心始终与联合国紧密相连。

  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十年之久的潘基文将于12月31日正式卸任。他在12日的告别演说中回顾了自己在联合国的十年风雨历程。

  潘基文指出,地球上仍存在痛苦、纠纷,妇女儿童仍饱受暴力和剥削。他强调,人人都有摆脱贫困和恐惧的权利,这种权利不是一种奢侈品,而是人类平等享有的正当权利。他呼吁大家应摆脱只顾自身利益的思维方式,将世界塑造成一个共同体。

  潘基文还向韩国民众致谢,称在过去十年间,韩国人民对他的鼎力支持是他的重要后盾。

  作为第二位出自亚太地区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中国十分重视,任内曾11次访华。最近几年的农历春节前夕,潘基文都会专门录制视频向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恭贺新春。他的付出也获得了中国人民的好感,一些中国网民甚至给他起了个昵称“老潘”。

  现年72岁的潘基文卸任秘书长后会干些什么呢?是否会回国竞选总统?尽管潘基文在韩国民调中的呼声很高,但他始终没有就此进行正式表态。如今,韩国总统朴槿惠已遭到弹劾,“老潘”也即将卸任,他到底会不会竞选总统,让我们拭目以待。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03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