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尔警察枪战中被射杀 专家:韩不再是枪械清净之国

2016年10月20日 16:11:30 来源: 环球网

  图注:嫌犯成某自制的枪支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20日报道,19日下午6时33分许,首尔江北区发生一起枪击案,派出所警卫金某被犯罪嫌疑人成某用自制手枪击倒。金某被紧急送往医院,但不幸于当天下午7时40分左右死亡。

  据当地警方介绍,下午6时20分左右接到15起报案,称听到了枪声。成某向和自己发生口角的房产从业人员李某开枪后,又用锤子击打李某,所幸李某未被打中。金某6时29分左右抵达现场,被成某从背后开枪击中。成某击中金某后,还向追击他的警察开了十几枪。

  在抓捕现场,当地警方在成某包里发现了16把自制手枪、7把刀和自制爆炸物等。这些枪支用钢管、木头和橡皮筋制成,能射出钢珠。警方相关人士说,这是看到网上枪械制作视频后,成某自己做的。目前正在调查确切的枪支获取过程。

  韩国京畿大学犯罪心理学系教授说,只要在网上点击几下就能得知组装自制枪支的具体方法。韩国再也不是枪械清净之国。(记者 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69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