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否认曾拒绝与日联合飞行 “没有的事儿”

2016年10月20日 06:50:07 来源: 新华社

 

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资料图片)

  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后,美国向韩国派遣了B-1B战略轰炸机对朝示威。对此,日本媒体报道称,美国当时曾提议韩美日三国军机联合编队飞行,以展示同盟团结,但因韩方为难而作罢。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随即否认这一说法,称美国并未与韩国就相关事宜正式协商。

  【“没有的事儿”】

  朝鲜9月9日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时与韩国总统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向他们重申了美国会采取必要手段保卫地区盟友的承诺。

  同月13日,两架美国B-1B超音速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飞抵韩国京畿道平泽市的乌山空军基地上空。为示威慑,4架韩国F-15K和4架美国F-16战斗机伴飞了这两架可携带核弹头的战略轰炸机。

  日本《朝日新闻》本月18日报道称,B-1B轰炸机当天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两架F-2战斗机进行拦截演习后飞往韩国,在韩军F-15K战斗机护航下飞临韩国。

  按《朝日新闻》说法,美国当时提议韩美日三国军机编队飞行。然而,韩方表示民族感情难以接受日本自卫队飞机进入韩方空域。

  就《朝日新闻》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人士予以否认。韩联社19日援引韩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美两国并未就美国向韩出动战略武器时日本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的问题进行正式协商。

  另外,韩美本月10日至15日在韩国近海联合演习时,日本自卫队也没有作为观察员参演。

  【依旧着重对朝施压】

  眼下,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国防部长官韩民求正在美国访问。

  尹炳世和韩民求18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19日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举行“2+2”会议。韩民求20日还将出席第48届韩美安保会议。

  韩方表示,“2+2”会议将着重磋商“延伸威慑”具体合作方向和切实加强“延伸威慑”执行力的方案。所谓“延伸威慑”,指美国利用其核保护伞,向韩国提供安全保证。

  尹炳世18日与韩民求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韩方将与美方讨论应对朝鲜威胁的全面战略措施,包括强化对朝制裁和加强“延伸威慑”,后者“是美国对韩安全承诺的关键组成部分”。

  韩民求表示,朝鲜核能力不断升级且朝鲜持续发出核武威胁,在这一背景下韩美“2+2”会议和韩美安保会议尤显重要。会议将讨论强化包括核保护伞在内的美国协防多种措施。(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96911